备战冬奥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赴荷兰外训

  “广西基本不下雪,第一次上雪就是抱着好奇的心态,”15岁的王雅漫如是说。王雅漫是去年3月通过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跨界跨项选拔,从武术项目选拔进入国家青年集训队的。从小训为更好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任务,认真贯彻国家体育总局“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备战要求,充分利用荷兰速滑优质资源,提高运动员训练效率。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于6月17日奔赴速滑王国荷兰进行5周集训。目前集训时间过半,训练效果良好。

  据了解,本次集训速滑集训队特意聘请3位著名荷兰速滑教练员,在集训期间对运动员进行指导,同时我国运动员与荷兰本土高水平运动员同场训练,共同提高。由于外教崭新的训练方法、训练模式、国际队友及时差等因素,运动员们刚开始并不能完全适应,但都能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并主动配合训练。

  荷兰作为“速滑王国”,在训练上拥有场地、科研优势,此次集训期间,荷兰教练团队高度重视科医保障和科技助力,并采用世界先进的专项测试理念和方法手段,通过科学监测跟踪手段,对运动员进行冰上专项测试和生理生化监控,为训练提供科学保障和数据支撑,提高本次外训针对性、系统性和科学性。

  同时,为了检验训练水平,集训队还将安排队员参加荷兰当地举行的测试赛,与荷兰本土的高手同场比拼。据悉,结合集训期间测试数据及运动员表现,中国滑冰协会还计划选拔优秀运动员长期赴荷兰外训,长久提升运动员竞技水平。(转自7月9日《中国体育报》10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