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上海队继续领跑

  映美杯2018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白雪棋院专场于7月10日下午在嘉兴晶晖酒店进行了第八轮的争夺。积分领先的中国移动上海队以4.5比0.5大胜广东鼎新高科队,继续独自领跑积分榜。

  本轮面对弱旅广东队,志在卫冕的上海队没有放过抢分的绝佳机会。两位女将依然是上海队的主要火力点,新科世界棋后居文君执白击败龚倩云,小将倪诗群战胜李雪怡。小将徐译同样有不俗发挥,他执黑与赵晨曦大战55回合,最终白方难以阻止黑棋小兵升变,赵晨曦只好停钟认输。在另外两盘对局中,老将倪华执黑战胜徐英伦,印度外援哈利克里斯纳弈和李师龙,最终上海队以4.5比0.5的悬殊比分迎来了一场大胜。

  联赛新贵深圳龙岗队本轮遇到了非常大的阻力,尽管有保加利亚外援切帕里诺夫和乌克兰外援乌什尼娜助阵,深圳队都没有从杭州银行队那里占到便宜。切帕里诺夫、周健超、刘庆南和乌什尼娜分别与各自对手弈和,章晓雯不敌俄罗斯外援吉尔娅,这样深圳队就以2比3不敌杭州银行队。

  本轮“国象一哥”丁立人并没有出场,结果浙江绍兴队以2比3负于老牌劲旅北京北奥队。其他几场比赛中,重庆体彩队3比2战胜山东景芝酒业队,杭汽轮队2比3负于成都蓓蕾队,河北体彩队1比4负于天津队。

  本轮过后,上海队积14分进一步扩大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深圳队积11分继续排名第二,北京队积10分跃居积分榜第三位。(转自7月11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