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橄榄球女队剑指亚运冠军将全力以赴

图为查德(护球者)给队员布置训练任务

  7月12日,中国女子橄榄球2018亚运之队成立仪式在河北省迁安市九江奥体中心举行。在即将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将全力以赴,力争实现卫冕。

  中国橄榄球女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身着队服参加了成立仪式,全队面向国旗集体宣誓,并向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了《国家橄榄球队第18届亚洲运动会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责任书》。小球中心主任陈应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亚运会开幕之前,我们专门进行亚运之队成立仪式,目的就是要给运动员一个仪式感。橄榄球运动中高强度的对抗、激烈的运动,是对人的精神、民族的精神的一种淋漓尽致的表现。”

  成立仪式之后,橄榄球女队在新西兰籍主教练查德的带领下,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当天迁安的天气十分闷热,但走上训练场的姑娘们没有丝毫的懈怠,加油声、呐喊声与身体碰撞而发出的“嘭嘭”声混合在一起,迸发出的是运动的激情。“每个人都要喊出来!大声!一定要大声!”对于训练,查德的要求一丝不苟,姑娘们练得精益求精,不一会儿,每一个人的脸颊、发角都流下了豆大的汗珠,衣服已经湿透。

  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橄榄球女队在最后时刻击败日本队,赢得一枚来之不易的金牌,首次登上亚洲之巅。如今雅加达亚运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对于即将再次踏上亚运征程的姑娘们来说,全力以赴,力争卫冕是她们唯一的目标。

  陈应表表示:“橄榄球运动在中国发展时间不长,女子橄榄球通过这些年的发展,可以说已跻身亚洲强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女子橄榄球队就是要向金牌发起有力冲击。男子项目发展的时间不长,参与人员不多,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四名。”对于项目未来的发展,陈应表说:“下一步,我们对橄榄球的发展要有一个很好的定位,把橄榄球作为集体项目的代表,打造成为展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载体。”

  接下来,中国橄榄球女队将赴美国参加4年一届的世界杯比赛,这次比赛是亚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世界杯结束之后,全队将回到迁安进行亚运会前最后的备战,并将于8月27日前往雅加达。今年亚运会橄榄球比赛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雅加达举行。(转自7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