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无锡新体育中心开幕

  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22日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争夺三剑种的男女个人和团体共12枚金牌。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书记孙为民、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以及国际剑联秘书长艾曼纽·卡西达基斯、国际剑联副主席唐纳德·安东尼等嘉宾出席了22日晚举行的开幕式。

  本届世锦赛自19日开始资格赛争夺,中国击剑队共派出27名选手参赛,其中24人出战资格赛,最终有22名选手晋级正赛。个人赛正赛自22日开始,25日至27日为团体赛。

  首个正赛日决出了女子重剑个人与男子佩剑个人两枚金牌,中国选手发挥平平,没有人晋级16强。意大利选手纳瓦利亚和韩国选手金政焕分别获得女重和男佩个人冠军。

  孙一文、朱明叶凭借世界排名前十六直接晋级正赛,林声则凭借小组赛的优异表现顺利入围,不过在64进32的争夺中便止步不前。孙一文和朱明叶也在第二轮饮恨。

  男子佩剑的争夺中,许英明领衔王石、颜颖慧、路阳晋级64强,许英明与颜颖慧发挥不错,顺利晋级32强后,世界排名52的颜颖慧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世锦赛冠军德施威茨,以13比15不敌对手,而许英明也在与德国名将哈通·麦克斯的对决中一剑落败。(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