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斯男篮对抗赛 中国男篮蓝队获三连胜

  7月22日,中斯男篮对抗赛在吉林省吉林市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携前两场连胜的余威,本场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男篮蓝队依旧发挥出了作风坚强、人人能战的特点,79比66大胜对手,喜获本次比赛三连胜。

  前一场在江苏连云港32分大胜斯洛文尼亚队之后,男篮蓝队主帅杜锋特别表扬了年轻球员的精气神和求胜欲望,15名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全部有得分进账。杜锋说:“给年轻球员搭建更好的进步、提升的平台就是将国家队拆分成红、蓝两队的最大意义。”

  本场转战吉林省吉林市,男篮蓝队的小伙子们延续了良好状态,首节就打了对手一个21比14。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男篮蓝队的命中率高达61%,对手则只有47%。尽管此次来华的斯洛文尼亚队并不是正牌国家队,但也有3名球员参加了之前的男篮世界杯窗口期的比赛,依旧具备一定的实力,面对这样的对手,男篮蓝队能够打出如此攻防效率难能可贵。中国队本场内线、外线全面开花,内线的胡金秋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8分,任骏飞、吴前则都命中了两个三分球。

  结束了与斯洛文尼亚队的三场热身赛,8月初男篮蓝队还将与安哥拉、乌克兰、塞尔维亚男篮进行热身,随后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