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等级赛在中国棋院落幕王昊问鼎

  第十五届“威凯杯”全国象棋等级赛7月20日在中国棋院落幕,王昊与王文君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他们也将荣膺国家大师称号。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象棋协会、北京威凯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威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体明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男子组共144人参赛,女子组36人参赛。在男子组的比赛中,前十轮过后赵攀伟和王昊同积16分,梁运龙、许文章、周军同积15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王昊击败柳天,赵攀伟弈和许文章。最终王昊积18分获得男子组冠军,同积17分的赵攀伟和梁云龙分获亚军和季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昊第10次参加威凯杯,可谓是十年磨一剑。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小将王文君发挥出色,提前一轮锁定冠军。全部比赛结束后,王文君积15分高居榜首,季洁13分位居第二,李丹阳12分获得季军。(转自7月23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