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中国桥牌协会消息,7月2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桥牌协会共同主办的“中体明星”杯2018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郑州大学圆满落幕,山东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分获公开甲级和女子甲级团体赛冠军。
    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57所高校88支代表队的700余名领队、教练和运动员参赛。经过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山东大学获得公开甲级团体赛冠军,上海财大和华中科大分获该组别亚军和第三名,北京建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师大和复旦大学分列第4至8名。女子甲级团体赛冠军得主是合肥工大,南昌工程学院和山西大学分列二三名,郑州师范学院、河北师大、徐州工程学院、西南科大和福州大学名列第4至8名。
    乙组团体赛公开组中,绵阳师范学院名列榜首,与合肥工大、吉林大学、武昌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和重庆大学等六支队伍晋级甲级。乙级女子组中,东道主郑州大学提前一轮锁定头名,率先升甲,这是河南省高校在全国大学生桥牌赛中的最好成绩。贵州师大、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等三支队伍也晋级女子甲组。
    双人赛中,福州大学林嘉辉/张生音,西安交通大学毛丁甲/赵向远分获公开甲组南北和东西方向冠军。女甲南北方向南昌工程学院李韵/钟园夺魁,东西方向徐州工程学院覃彩娴/朱鑫耀折桂。
    赛后,中国大体协桥牌分会主席沈超、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和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李国华等共同为获奖队伍和选手颁奖。(转自7月26日《中国体育报版》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