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进入濒湖路段

  “碧桂园杯”2018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6日进行了“最美赛段”第五赛段龙羊峡至鸟岛的争夺,也宣告比赛进入了“环湖模式”。最终来自澳大利亚学院车队的卡梅伦获得赛段第一名。

  第五赛段全程235公里,途中设一个爬坡点和两个冲刺点,爬坡点位于27.3公里,是一个海拔3243米的3级爬坡点。本赛段被称为本届环湖赛的最美赛段,青海湖美丽的身姿出现在了参赛选手面前。
  早上9点比赛准时开始,大团骑行不到20公里时4名选手便选择突出,形成领先小组。爬坡点由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阿勒杜勒率先通过。进入环湖路段时,大团开始奋起直追,阿勒杜勒获得第一个途中冲刺点第一名。比赛进行至172公里处,领先小组被大团追回,比赛继续以大团进行,青海天佑德队的王建财率先通过第二冲刺点,随后形成一个四人领先小组。
  比赛最后阶段,大团追回领先选手,在离终点不到3公里时,因激烈拼抢导致几位选手发生摔车,最终卡梅伦获得赛段冠军。
  本赛段结束后,4件领骑衫均未易主,代表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和爬坡王圆点衫继续由哥伦比亚曼萨纳车队的阿吉雷持有,冲刺王绿衫仍在意大利威廉队的卢卡手中,亚洲最佳车手蓝衫仍是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伊利亚。27日将迎来本届环湖赛的“皇后赛段”祁连爬坡赛的比赛,选手们将向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发起冲击。(转自7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