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模块顺利通过验收

  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日前进行了赛道模块测试,赛道各专项施工技术及多种专利技术获得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雪橇联合会相关专家的一致认可。在收到认证报告之后,赛道将进入主体核心部分的施工。

  模块测试共有四组模仿局部赛道的试验段,完全按照真实情况进行1比1的搭建和施工。施工结束后,还要用水钻等特殊工具,对专家选取的局部点位进行试块切取并测试,以确保在表观特征、强度、均匀度等方面,均符合奥运赛道要求。

  在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雪橇联合会专家的监督下,由施工方现场对模块赛道进行喷射混凝土施工,这是在国内首次尝试用喷射混凝土施工的方式进行赛道主体结构建造。国际雪车联合会赛道委员会委员托马斯·施瓦伯表示,我们对赛道的质量、钢筋混凝土工程进行了测试,结果非常好。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承办2022年冬奥会雪车、钢架雪车及雪橇项目的比赛,位于延庆的赛道是全世界第18条、中国第1条,在项目选址、赛道特征、模块构造、施工工艺等方面,均是国内首次尝试。(转自7月2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