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对世界拳王金腰带争夺战充满信心

  “虽然我的年龄确实大了一些,但我现在的状态恢复得很好。”7月25日在青岛,35岁的熊朝忠如是说。此时距离这位老将的第七次世界拳王金腰带争夺战还有两天,而熊朝忠对即将到来的这场大战充满信心。

  25日下午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的一处健身训练馆里,熊朝忠坐在了众多媒体和慕名而来的拳迷面前。虽然是主场作战,不过熊朝忠27日晚间的对手——泰国拳王尼永德荣却是一个毫无争议的劲敌。从年龄上看,尼永德荣比熊朝忠小了8岁;从战绩上说,尼永德荣17战全胜,且高居男子职业拳击105磅世界综合排名第二位。“谁都知道,我的对手实力很强,而且正处于巅峰状态。”熊朝忠客观地评价说,不过熊朝忠为了备战与尼永德荣的这场较量,已经做了近两个月的准备。期间,他的教练团队和菲律宾陪练针对尼永德荣的风格打法,给他量身订制了训练计划,“这两个月的备战,让我对比赛充满信心。”
  熊朝忠的教练刘刚透露,熊朝忠这段时间回到老家云南文山备战,训练环境很好。和熊朝忠合作了八年的外籍教练尼诺则认为,熊朝忠目前的反应灵敏程度、拳台上的感觉以及技战术训练水平都是近年来最好的。所以,展望比赛胜负,刘刚觉得熊朝忠的年龄并不是问题,如果他能够在比赛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并在拳台上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是有较大把握获胜的。“比赛胜负,要看临场能否发挥出训练水平以及经验等。”熊朝忠说。
  虽然大家都在猜测,这一场金腰带争夺战是否将成为熊朝忠告别拳台的比赛,甚至尼永德荣也在赛前放出“狂言”声称要把熊朝忠打退役,但经历了诸多风雨的熊朝忠对这个问题已经淡然处之。他说,自己多年来打了很多场比赛,输过也赢过,而比赛仍会继续。面对这一场大战,他需要做的就是打出一场更精彩的比赛,“这一场我一定会争取打好!”(转自7月27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