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拳击迎来年度规格最高巅峰赛事

  7月27日,“盖世拳王·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将在青岛国信钻石体育馆打响。当晚,有两场备受瞩目的世界拳王争霸赛相继上演,将成为中国本年度职业拳击规格最高、阵容最豪华的职业拳击盛事。

  当晚的头条主赛中,熊朝忠将第七次征战世界职业拳击最高舞台,挑战现WBA迷你最轻量级世界拳王、泰国五星级全胜拳王尼永德荣。尼永德荣今年27岁,拥有17战17胜的全胜战绩,是泰国目前仅有的三位五星级拳王之一。尼永德荣自2016年6月拿到WBA金腰带后,已经先后四次卫冕,统治金腰带近两年。可以说,他不仅是熊朝忠遇见过的最强对手,也堪称中国拳手历史上遇到的最强劲敌。其实早在去年10月3日的复出战,熊朝忠便计划直接挑战尼永德荣。然而赛前1个月,对手却突然告知将去军队服役,颇有避战之嫌。WBA也随即决定,若熊朝忠能战胜世界前15名的任意一位,他即可获得金腰带的强制挑战资格。但熊朝忠没有挑软柿子,而是找到有着全胜战绩、排名世界第四的泰国拳手潘亚。最终熊朝忠以多数判定取胜,拿到对尼永德荣的强制挑战权。此次比赛是熊朝忠的第七次世界拳王战,他也再次刷新中国拳手世界战场次纪录。
  当晚的联合主赛将上演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木村翔与挑战者福罗兰·萨鲁达的世界拳王金腰带自由卫冕战。在去年获得该级别金腰带并成功卫冕后,此前名不见经传的木村翔不仅成功当选“日本2017年度最佳拳手”,也已不再做兼职搬酒工,而是可以做一名全职的职业拳手。此次木村翔能否成功卫冕,也将成为当晚比赛的一大看点。
  除此两场高规格的世界头衔主赛外,垫场赛同样巨星云集。拜山波将发起WBA和WBC超轻量级亚洲金腰带卫冕战,乌兰·托了哈孜将冲击WBO蝇量级亚太过渡金腰带,徐灿将以进行10回合过渡战,为冲击世界金腰带做最后热身。
  其中,拜山波于今年年初在深圳战胜约翰·鲁巴,成功夺得WBA和WBC两条超轻量级亚洲拳王金腰带,并于4月受霍利菲尔德邀请前往美国升重参加WBC次中量级8人世界邀请赛。此次拜山波将首度发起这两条亚洲金腰带的卫冕,挑战者索尼也是菲律宾国家金腰带拥有者。而哈萨克族拳手乌兰·托了哈孜是国内职业拳坛异军突起的一颗新星。从2017年至今,他已取得5胜1平的不败战绩,并且完成击倒连胜,势头正旺。这次比赛,他将和泰国拳手瓦塔纳争夺WBO蝇量级亚太过渡金腰带。颇具看点的是,由于乌兰和木村翔目前都是蝇量级,并且主打WBO组织的比赛。如果乌兰能再积累几场头衔战战绩,将很快进入WBO世界排名前15位,并得到挑战木村翔的资格。而备受关注的徐灿将在当晚进行一场10回合世界冠军赛过渡战,为冲击世界金腰带做最后热身。目前,徐灿在WBA、WBC和IBF三大世界职业组织的世界排名均在前10位,三大组织纷纷向徐灿抛出橄榄枝邀请他挑战金腰带。不过出于稳妥考虑,徐灿的推广公司拳威四海还是希望徐灿再锻炼几场,找找重拳的感觉。这次他的对手是OPBF银腰带获得者、菲律宾拳手哥纳。而另据了解,徐灿已收到金童推广公司邀请,或将于本场比赛后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的金童训练营集训,并出战9月份“戈洛夫金对阿瓦雷兹”二番战的垫场赛。(转自7月27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