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在无锡市开赛

  7月27日,首届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将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打响。来自10个国家的22支队伍将在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混合团体三个项目中,展开为期三天的角逐。

  据了解,中国队各派出了两支男子队伍、两支女子队伍参加三个项目的比拼。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郑姝音,罗马大奖赛冠军张梦宇都将参加本次比赛。中国跆拳道国家队主教练管健民表示,中国跆拳道队作为这项赛事的东道主,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全力打好比赛,争取在世界跆拳道联盟全新的国家积分榜上名列前茅,为中国赢得更多荣誉。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9支男子团体代表队、6支女子团体代表队和7支混合团体代表队参加。其中,跆拳道传统强国韩国更是派出了豪华的选手阵容。韩国男队由首届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总决赛冠军得主印教敦领衔,张准和南宫镮两位新秀加入对抗。
  与其他搏击类团体对抗不同,跆拳道团体赛开创了真正意义上的搏击类项目团体对战模式。在本次团体世界杯中,男子和女子团体每队有4名首发选手,一名替补选手。而每支混合团体队伍则由两名男选手和两名女选手组成。比赛中,双方选手将会走马灯似地在教练的指挥下轮换上场,两两对抗,比赛节奏飞快,腿法艺术令人眼花缭乱。
  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又称“团体世界杯”),是世界跆拳道联盟继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之后,在无锡创办并永久落户的又一项重要赛事,也是世界跆拳道联盟推进跆拳道团体项目进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关键步骤。(转自7月27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