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跳绳世锦赛中国队刷新多项纪录

  2018年世界跳绳锦标赛日前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落幕。作为世界范围内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跳绳赛事,吸引了德国、加拿大、瑞士以及中国香港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东道主中国队在竞速类赛中连续打破多项世界纪录,用实力展现了“中国速度”。
    本届世锦赛由世界跳绳联盟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与上海财经大学承办,分为公开赛、世青赛和锦标赛三个模块,设置计时赛、花样赛两个大项20余小项。中国队此次共派出166名运动员征战,延续了在速度赛上的优势,刷新了男女组3分钟单摇、男女30秒单摇以及混合组4×30秒、4×45秒单摇接力等多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中国跳绳国家队主教练刘冬奥表示,目前中国在竞速类项目中处于领先,但花样项目却与世界一流水平存在不小差距。跳绳世锦赛在中国内地举办有助于跳绳运动的普及推广,也希望该项目能进入校园,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转自8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