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11赛段宁夏中卫赛段雅各布夺冠

参加环湖赛的选手在比赛中

  “碧桂园杯”2018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日进入了第11赛段宁夏中卫赛段的争夺,共有126名选手参赛,最终来自芬兰米捷亚车队的蒂珀·雅各布率先撞线,获得赛段冠军。

  中卫赛段全长110公里,选手们从中卫市沙坡头新镇出发,沿着沙坡头大道骑行13.27公里之后进入中卫市区,沿着中央大道、迎宾大道、平安大道、机场大道绕行8圈,第二四六圈处分别设有3个冲刺点。

  比赛当天风清气爽,这给选手们创造好成绩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比赛开始后,车队一直以大团的方式进行,时速一度达到51.7公里/小时。通过第二个冲刺点,荷兰曼骑队的范·卢克·斯文、土耳其托库车队的萨姆·利费尔贯和意大利日邦车队的内间康平突出大团,形成三人领先小组,并顺势拿下了第三个途中冲刺点的前三名。

  比赛最后还剩大约10公里时,领先小组被大团淹没,最终比赛还是以大团冲刺的方式结束。

  本赛段结束后,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大卫德诺克·伊利亚牢牢锁定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冲刺王绿衫得主依旧是意大利威廉队的帕西奥尼·卢卡,爬坡王圆点衫和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仍被哥伦比亚曼萨纳车队的赫尔南·阿吉雷握在手中。(转自8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