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铁三公开赛将赛

  8月3日,2018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对外发布今年赛事相关信息。本次比赛将于8月25日至26日在贵州省黎平县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600多名划骑跑三项运动员和3000余名健身爱好者汇聚黎平。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黔东南州体育局指导,中共黎平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支持,凯步锐石国际体育承办。
  本届比赛起点设在黎平县南泉山广场,终点位于肇兴侗寨。肇兴侗寨是全国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素有“侗乡第一寨”之美誉。肇兴侗寨是黎平侗乡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点,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一,2007年被《时尚旅游》和美国《国家地理》共同评选为“全球最具诱惑力的33个旅游目的地”之一。
  届时选手们将在10小时内分别完成皮划艇(5.7公里)、山地车(88公里)、越野跑(17.3公里)共计111公里的赛程。如此长距离的三项赛,对参赛选手的耐力、体力都是巨大的挑战。据悉,整个赛事线路贯穿黎平精品旅游线,届时“百里侗寨”、“万亩茶园”、“高山风车”的自然风光和原生态的人文景观以及当地浓郁的侗族民俗风情,将给参赛者带来全新的“文化赛事”体验。
  此外,今年是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的第三个年头,此前在黎平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该赛事是黎平县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的精神,将侗乡的美丽风景与赛事相结合而着力推出的重要体育活动,也是当地发挥体育综合带动效应,通过落地体育赛事、发展体育产业、开展大众健身等助力脱贫的重要举措,从而在贫困地区构建“体育+”或“+体育”的发展模式,营造脱贫攻坚、体育助力的良好局面,促进体育工作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
  黎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治英表示,“我们相信,通过举办本次赛事,将进一步提升我县体育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体育事业和旅游扶贫产业快速发展,为黎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和脱贫攻坚、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