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人问鼎“心桥杯”国象特级大师对抗赛

2018年中国温州“心桥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8月14日在温州华侨饭店结束。中国棋手丁立人在第四盘对局中执白战胜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获得本届对抗赛的冠军。在两位女棋手的对抗赛中,中国棋手谭中怡以3比1不敌格鲁吉亚棋手扎格尼泽。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非奥项目运动管理中心、温州市体育局、鹿城区人民政府等承办,鹿城区体育局、温州心桥学前教育集团、温州市国际象棋协会协办。在此前的3盘对局中,丁立人首局旗开得胜,随后双方两度弈和。第四局丁立人执白下得积极主动,战至40回合托帕洛夫停钟认输。
    凭借在本次对抗赛上的表现,丁立人的实时等级分涨至2804.2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目前全世界仅有4位棋手的实时等级分在2800分以上。丁立人表示,跨过2800大关之后,后面将是更大的挑战,所以不能急躁,一步一步扎实地提升自己尤为重要。(转自8月15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