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与中国射击队开启亚运会征程

  当地时间8月14日晚,中国体操队、中国射击队分别抵达雅加达和巨港,两支青年军开启了第18届亚运会的征程。
    当晚11点40分,中国体操队乘坐的航班抵达雅加达。由于飞机延误一个多小时,又经过将近七小时的飞行,体操队的教练和队员显得有些疲惫,平时爱说爱笑的队员们安静了许多。
    出征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体操队有男女各五名队员,男队员是肖若腾、林超攀、邓书弟、孙炜和邹敬园,除邓书弟外,另四人均是“95后”选手。其中邹敬园因肩膀拉伤,将不参加全能比赛。“这次将参加三个单项比赛,鞍马、吊环和双杠,目标是争取三个项目都站上领奖台。”邹敬园说。
    中国体操女队的五朵小花都是“00后”,包括陈一乐、章瑾、刘婷婷、黎琪、刘津茹。上飞机时,小姑娘们有说有笑,但飞机的延误加上长途飞行,下飞机时她们都略显疲惫。“有些累,在飞机上基本没睡着。”刘婷婷说。
    中国射击队的工作人员和部分队员于当晚11点抵达巨港赛区。第一批抵达的选手是即将参加气手枪混合团体赛的纪晓晶和吴嘉宇。办理完存枪、入住等手续后,队员们进入房间休息时已是8月15日凌晨两点。8月15日上午,两位“枪手”进行了休整,下午两人到射击馆进行适应性训练。从训练中可以看出,前一天的长途飞行并没有对状态造成影响,所有训练都按计划进行。记者了解到,之后中国射击队将分别于8月16日和19日分两批抵达巨港赛区。本届亚运会射击比赛将于8月19日拉开战幕。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中国射击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如19岁的气步枪选手赵若竹、17岁的气步枪小将王泽儒等,很多人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体操队的10名运动员则全部是“亚运初体验”。
    亚运大幕即将拉开,2018年体操世锦赛也将于10月在多哈进行。2018年射击世锦赛则与雅加达亚运会“无缝衔接”,8月26日,亚运会射击比赛结束四天后,射击世锦赛将在韩国昌原打响。这两项世锦赛将决出部分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所以,除了在亚运赛场争金夺银外,让小将充分体验大赛氛围,为世锦赛练兵,也是中国体操队和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重要目标。(转自8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