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国青队出征2018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

  8月21日,2018年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拉开战幕。中国青年队5名选手经过此前亚青赛的选拔,获得了参加世青赛的资格,将于19日从北京出征。14日晚,中国拳协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为即将出征的国青队组织了出征动员会,中国拳协主席张传良要求参赛选手在世青赛中比出中国拳击的精气神。
  据了解,本次世青赛男子和女子分别设10个级别,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7至18岁之间,中国队共有5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分别是参加男子49公斤级的赵仁学(贵州)、男子81公斤级的哈力木拉提·热合曼都(新疆)、女子57公斤级的张怡(内蒙古)、女子60公斤级的陈奕冰(黑龙江)和女子64公斤级的王徐露(浙江)。
  为备战本次世青赛,国青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建了28人的集训队伍,自6月13日至8月19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训,并聘请哈萨克斯坦教练执教,加强了队员们的体能和技术练习,提高了队员的脚步移动速度,使队员们“动”起来、“活”起来,进步很大。
  在14日晚间的动员会上,张传良鼓励年轻运动员们要以邹市明和张志磊等人为榜样,要重视技战术训练,要求队员们懂得拳击比赛最主要的是控制、距离、时机,谁能较好的掌握,谁就能掌握比赛场上的主动权。张传良说:“国青队参加此次世青赛的目的主要是学习、交流、锻炼队伍,有机会要敢打敢赢,但遇到强手也不要硬拼硬打,要听从教练临场指挥,发挥出自身水平。”(转自8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