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斯杯男篮蓝队经加时击败劲旅芬兰队

  8月15日,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比赛继续在深圳举行:杜锋领衔的男篮蓝队通过加时苦战以87比84拼下欧洲劲旅芬兰队,和前一比赛日击败突尼斯队的男篮红队一起收获了本次比赛的开门红。
    芬兰队世界排名第21位,是欧洲上升势头最迅猛的球队之一,而中国队的世界排名只有29位。另外本次代表中国亮相斯坦科维奇杯的是两支队伍,分别由李楠率领的男篮红队和杜锋执教的男篮蓝队。原本蓝队将独自参加斯坦科维奇杯,但为了给有亚运会男篮比赛任务的红队创造更好的训练条件,红队临时加入了比赛,这也让两支球队第一次在一项比赛中有了横向对比的机会。
    继首日男篮红队凭借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战胜非洲冠军突尼斯队之后,这一比赛日杜锋治下的男篮蓝队的年轻人也有着不俗的发挥。尽管在常规比赛结束前,经验相对缺失的小伙子们由于失误失去了直接赢球的机会,但在加时赛中,年仅20岁的后卫胡明轩最后时刻连得5分,帮助男篮蓝队以87比84取胜。
    赛后男篮蓝队主帅杜锋表示,通过这样强度很高的比赛,年轻人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机会,比赛关键时刻,所有人都敢于出手,敢于承担责任,这就是设立红、篮两支国家队,让更多球员接受锻炼的最大意义。
    从赛后技术统计看,除了得到全场最高分22分的周鹏外,男篮蓝队还有任骏飞、吴前、胡金秋等三名球员得分上双,12名出场球员中11人有得分进账,在发挥的整体性上远胜芬兰队。
    按照本次比赛赛程,男篮红队8月16日结束了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就将奔赴雅加达,男篮蓝队则还要分别与突尼斯队、克罗地亚队展开角逐。(转自8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