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举行

  当地时间8月16日上午9点45分,第18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在雅加达亚运村举行。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亚运村上空冉冉升起。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苟仲文,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代表团副团长赵勇、高志丹,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及中国体操队、游泳队、马术队、篮球队部分教练员、运动员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后,身着正装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在音乐的伴奏下步入升旗广场。亚运村村长在致辞中表示,印度尼西亚人民欢迎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员朋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飘扬在雅加达亚运村的上空。随后,苟仲文与亚运村村长交换了礼物。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将于8月18日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里约奥运会冠军、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将担任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参加第18届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1273人,其中运动员845人,将参加除卡巴迪、举重之外的38个大项、376个小项的比赛。(转自8月1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