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首战迎开门红

  8月16日,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首日,中国姑娘们一路领先,最终以11以4战胜了强劲对手哈萨克斯坦队,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向亚运三连冠迈进。
    哈萨克斯坦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老对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首次设立女子水球项目,中国队在决赛中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中国队以11比6战胜哈萨克斯坦喜获五连胜,成功卫冕。
    赛后,中国队教练龚大立对姑娘们的表现很满意。“我们原来预计第一场球队员们会有些紧张,但是今天看到大家的表现让我们一下就放心了。她们一直按照这些天训练的战术要求在打。这批队员没有那么多大赛经验,但是今天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保持了清醒的头脑,打得非常清晰。”
    本次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明天中国队将对阵另一个强大对手日本队。在今天稍早进行的比赛中,日本队以15比4战胜了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中国队比赛时,日本队坐在看台上关注着中国姑娘们的表现,不少队员还拿着本子边看边记录。在龚大立看来,中日两队早已“知己知彼”,“我们都非常熟悉彼此,没有秘密可言,明天只要能像今天这样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能战胜对手。”
    本次亚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是一个相对较新的阵容,队中只有两名队员有过亚运会参赛经历。尽管如此,早早进入东京奥运备战状态并常年在国外训练、比赛,让这支较为年轻的队伍得到了迅速提高,而此次雅加达亚运会的卫冕之旅便是一次很好的检验。
    曾参加里约奥运会的19岁小将熊敦瀚为首战胜利贡献了两粒进球,她坦言自己已经把状态调整到最好。“之前我们打日本队都是全胜战绩,再加上这段时间的针对性训练和来到雅加达后的适应性训练,对于明天的比赛,我们有信心!”(转自8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