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街球大奖赛基里连科现身并点赞

  一年一度中国业余篮坛盛会——JUMP10世界街球大奖赛,8月16日在洛克公园上海世博源赛事中心揭幕。前NBA全明星球员、现任俄罗斯篮协主席的安德烈·基里连科作为特邀嘉宾现身开幕式,他表示:“上海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街球比赛和街球场馆,我相信未来的奥运会选手或许就将在这里诞生。”
  JUMP10世界街球大奖赛创办于2016年,是全亚洲唯一世界级街头篮球大奖赛。继前两年赛事成功举办后,今年来自12个国家的16支顶尖球队将在黄浦江畔群雄逐鹿,争夺20万美元的总奖金。
  在篮球爱好者中曾流传,“JUMP10从某种意义上说,比一般的NBA比赛还牛。”若是观看过前两届赛事,就知道所言非虚。去年,在被称为JUMP10“开胃菜”的世界街球扣篮大赛上,有些灌篮高手的表现让观众当场惊呼,“这扣篮创意甚至超过了NBA全明星扣篮大赛。”本次扣篮大赛预赛中,这一幕再次上演。在全球拿下近百个扣篮赛事冠军、外号“波兰滑翔机”的拉法尔·利平斯基,连同上届JUMP10世界街球大奖赛扣篮冠军克里斯·斯台普斯等球星,奉献了一个个“超越NBA”的高难度灌篮。
  本次为期4天的大赛,虽然国内外球星高超的球技和炫酷的扣篮吸引眼球;但最吸引人的故事,则来自由草根球员们组成的4支中国队。街头篮球成了他们实现价值的舞台,中国队小伙子柯宇说“准备了一年,吃再多苦都值,就为了今天!”。参加本届大赛的4支中国队球员,都是从民间层层选拔而来——赛事采用全国海选赛和线上海选方式。以3对3、5V5对抗赛形式,向更多热爱篮球的草根球手发出战帖。最终,32名来自不同地方,代表着不同级别的球员脱颖而出。
  “JUMP10有很多值得俄罗斯篮球学习的地方,我们也希望创造这样的舞台,让真正热爱篮球的人能够实现梦想。”基里连科表示。球员时代,基里连科曾是姚明的劲敌,他的职业生涯与姚明也极为相似。退役后,他们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振兴国家篮球事业。
  三人篮球这一曾经流行于街头的赛事,去年摇身一变登入大雅之堂,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产生六块奖牌的热门项目。中国篮协早已明确,要通过全民海选,选拔出优秀的运动员,组成国家队出征奥运。“俄罗斯篮球也在做同样的事。”基里连科说,俄罗斯已在组织3对3篮球联赛,准备应战2020年奥运会。而俄罗斯3对3篮球赛是对所有人开放,非专业球员组队或专业球员跟自己的朋友组队,都可以报名参赛。“像JUMP10这样的赛事,能吸引全球最高水平的街球选手,还能让热爱篮球的普通人在这个舞台展示自己,和世界高手切磋。它的办赛理念和文化,十分值得我们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