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队冲击第十八届亚运会首枚金牌

  第十八届亚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将于8月19日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开赛,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男子长拳也将在这里产生。第十三届武术世锦赛男子长拳冠军、中国选手孙培原将参加该项目的比拼。
    由于堵车,16日出征本届亚运会的中国武术队次日凌晨3点多才入住雅加达亚运村。当日上午,他们便马不停蹄地来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虽然休息时间很短,但从队员的脸上看不到疲惫的痕迹。中国队教练魏新换表示,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包含其不可预测性,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要克服各种困难。从现场的训练情况来看,队员们的状态还是很好的。
    武术套路是中国传统优势项目。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以老带新,派出孙培原、陈洲理两位亚运冠军带领戚昕舣、郭梦娇、汤露、吴照华、李敬德5名新人。虽说是新人,但他们也在不同比赛上取得过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针对本届亚运会,中国武术队专门制定了训练计划和应急预案。经过将近3个月的封闭性训练,队员们都已达到最佳的竞技比赛状态。
    在7月25日的队内测试赛上,7名即将出征的运动员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竞技状态。魏新换表示,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好在运动员和教练员们都非常投入,全力拼搏,达到了预期的训练目的和目标。
  中国武术队副领队李永强表示,出征本届亚运会的年轻运动员较多,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不够丰富,但此次比赛的任务之一就是以老带新,锻炼年轻运动员。此外,也希望运动员们通过本届亚运会,展现精湛的技艺水平和良好的武德修养,以此不断宣传、推广武术运动,让全亚洲感受中华传统运动的独特魅力。(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