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选手角逐全国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

  8月17日,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近百名台球青少年选手冒雨齐聚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参加2018“上实国际•超力杯”全国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角逐新一年“少年王”、“青年王”的头衔。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徐汇区体育局、上海市台球协会、上海市实验学校国际部、杭州超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今年是青少年美式全青赛连续第12次在上海举办。
  比赛举办地上海市实验学校是一所年轻的、现代化的、富有鲜明特色的实验性、示范性学校。2017年起,学校与上海市台球协会开展合作,大力引进集趣味性、益智性、健康性于一体的台球运动,改建了宽敞明亮的台球训练房。未来学校将把不同难度的台球课程引入各年级当中,以适应学生个性化的多元发展。通过一年多实践和努力,上实国际已与上海校园台球发展融为一体,尽管学员们起步较晚,但在各级青少年比赛中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学校希望通过全国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的连续举办,进一步开拓本校学员的眼界,激发学习热情,从这项健康有益的运动中,获得更多的人生快乐。
  每年暑假举办青少年赛事是上海市台球协会坚持十多年的传统做法。今年赛事仍呈现一周双赛格局,8月14日,“上实国际•超力杯”第十九届上海市青少年台球锦标赛率先开战,为配合赛事的到来,市台协7月份组织了暑期特训、台球夏令营等活动,激发小选手们的参赛兴趣。
  对上海举办的这项青少年台球传统赛事,中国台球协会予以了高度肯定。在场的中台协官员认为青少年培养是任何一项运动的根基所在,青少年比赛前瞻性要远大于效益性,公益性远大于商业性,在这种情况下,上海市台球协会能连续十二届举办全国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可贵的坚持,一种责任的体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