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内蒙古巴林左旗收车

  8月18日至19日,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第四站——内蒙古·巴林左旗站比赛在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召庙景区发车。本站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巴林左旗人民政府承办,内蒙古势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执行。
  18日,最具分量的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率先开赛。选手们在约5公里长的赛道上骑行5圈。尽管赛道难度不大,但总长近25公里的赛程依旧考验选手们的体能。比赛的前半段,来自艾维中国车队的魏魁、夺冠热门人物封宽杰等人组成多人小集团。第三圈时,来自贵州山地自行车队的米久江抓住机会,果断发起进攻,带出封宽杰,并成功与其他车手拉开距离。他们配合默契,交替领骑,并肩驶入最后冲刺直道。最终,封宽杰更胜一筹,以半个车身的优势再次夺冠。森地客元鸿车队的郭鑫伟位居二人之后,夺得季军。至此,封宽杰已连续四站夺得“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公开组冠军。
  男子高校组比赛同样极具戏剧性。STO国际-GRC车队的苏俊一出发便处于领先位置,并迅速建立领先优势。正当冠军即将收入囊中时,苏俊突遇机械故障。陈俊铭把握机会,迅速缩短与苏俊的差距,并于比赛最后一公里时追上苏俊。在最后终点冲刺时,陈俊铭成功反超,以半个车轮的优势夺得本场比赛冠军。来自山西高校联队的黄大攀和内蒙古选手张真义分获第三、四名。
  此外,本站赛事对组别的时间设置进行微调。越野淘汰赛决赛紧随越野淘汰计时赛,同日举行。经过计时排位和多轮次的激烈比拼,米久江、封宽杰再次同时站到了决赛的起点线前。这一次,米久江充分展示了自身体能好的优势,夺得本站比赛越野淘汰赛冠军,封宽杰、梁力麒取得第二、三名。
  至此,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内蒙古·巴林左旗站)顺利收官。通过比赛的成功举办,赛事举办地充分展示了历史文化、体育旅游资源,尽展草原风情与独特魅力,对进一步传播当地文化,吸引消费群体,积极推动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