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咸阳奥体中心开幕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8月16日在咸阳市奥体中心开幕。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宣布开幕。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梁桂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咸阳市委书记岳亮致欢迎辞。
    开幕式当晚20时开始,伴着《运动员进行曲》奏响,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陕西省运会会旗及本届运动会会旗的引导下,裁判员、陕西省12个市区及省直部门、企业的80个行业组的代表团依次入场。
    开幕式后,举行了以“追赶超越·圆梦三秦”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节目表演。
    22时许,激动人心的场内火炬传递和主火炬点燃仪式开始。在万众瞩目下,5位火炬手接力传递,最后由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获得者秦凯、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获得者郭文珺共同点燃主火炬塔。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8月21日闭幕。陕西省2万多名运动员将参加青少年组和行业组29个项目的比赛,参赛运动员和比赛规模均创历届新高。(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