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射击比赛吴嘉宇纪晓晶深信彼此默契

  19日下午,亚运会射击比赛在巨港迎来决赛时刻。心无旁骛而坚信自我,这是中国射击队两名选手吴嘉宇和纪晓晶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时努力的方向。
    当天的射击比赛对于中国射击队而言并非一帆风顺,尤其在这场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之前的一个多小时,另一对中国选手未能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夺魁,令人遗憾的同时,也自然而然地让吴嘉宇和纪晓晶承受了更多的关注和压力。
    同样是里约奥运会后新增的奥运项目,也同样是第一次亮相亚运会,中国队的吴嘉宇和纪晓晶在当天上午的资格赛中就以769环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决赛中,吴嘉宇和纪晓晶在第一轮以98.7环排名第一,领先主要对手韩国队的96.9环,更是将94.1环的日本队远远抛在身后。然而老道的韩国队在第二轮发挥出色,以195.4环升至第一,稍有起伏的中国队以194.1环暂列第二,且与打出193.8环暂列第三的越南队差距较小。就当大家为中国队的两位选手捏一把汗的时候,吴嘉宇和纪晓晶在淘汰阶段接连打出10.7环、10.6环等好成绩,也一举反超韩国队,重新回到榜首。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再未给对手追赶的机会,最终以473.2环的总成绩问鼎冠军,远远超过了亚军韩国队467.6环的成绩。
    “其实对手的表现和我们没有太大的关系,我们只是做好自己,相信队友。”吴嘉宇说。而纪晓晶则坦言,经过之前世界杯分站赛夺冠的磨砺以及日常针对这一新增项目的训练,她和吴嘉宇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了。而谈及决赛中一度被韩国队追赶,但最终仍然反超对手逆转夺冠,吴嘉宇笑称其实他也希望前面打得更好一点。“心理方面会有一些波动,也可能会有一些紧张。但关键时候,我选择相信队友也相信自己,我相信我们之间的默契能够帮助我们反超回来。”纪晓晶说。(转自8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