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项目正式纳入全国青年运动会竞赛规程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近日印发通知,正式颁布《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下文简称《规程总则》)。
    《规程总则》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下文简称“二青会”)面向包括青少年学生在内的全体青少年。共分“夏季项目”“冬季项目”“全能项目”三大类目。其中“冬季项目”类目包括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壶、冰球、冬季两项,共5个大项。
    “全能项目”中与冬季运动相关项目包括轮滑与速度滑冰全能、滑轮与越野滑雪全能、冰球与轮滑冰球全能、冰壶与陆地冰壶全能、冰壶与地掷球全能5个大项。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年运动会即全国青年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更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其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2013年12月,为了与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接轨,经国家批准,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2015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在福建举行。2019年将举办的“二青会”也是首次将冬季项目正式纳入全国青年运动会。(转自8月20日《中国体育报》10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