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赛场枪手神准连射金 泳军神速刷佳绩

  8月20日,第18届亚运会迎来开幕式后的第二比赛日,共决出29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游泳、射击、体操、武术四个项目上收获8枚金牌。
    20日游泳项目依旧是金牌大户,共产生7枚金牌,中国泳军全面出击。本届亚运会新增了东京奥运会新项目男子800米自由泳,对于这块金牌孙杨志在必得,他以7分48秒36的成绩轻松夺冠,拿到他本届亚运会的第二金;同样收获第二金的还有徐嘉余,男子50米仰泳决赛,他以24秒75夺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首夺亚运会该项目金牌。男子200米混合泳,汪顺在最后25米爆发,并在国际比赛中首次战胜日本名将萩野公介,以1分56秒52的成绩夺冠,帮助中国队在这个项目时隔20年再登顶。
    中国射击队延续了首个比赛日的上佳表现,杨皓然与赵若竹搭档在19日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屈居亚军之后,20日两人在个人项目中都圆梦冠军。赵若竹以250.9环的成绩锁定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女子飞碟多向个人赛决赛,中国选手张鑫秋以“绝杀”的方式击败韩国选手康金允,以45中的成绩夺冠,同样打破亚运会纪录。
    体操首金诞生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上。本次亚运会体操比赛将资格赛与个人全能决赛融合,在进行资格赛的同时,决出个人全能金牌。作为世锦赛全能冠军和亚军,中国选手肖若腾和林超攀的亚运全能之争格外激烈。带伤作战的林超攀,发挥更为出色,以86.750分夺金,肖若腾以85.550分位列第三。日本选手野野村笙吾以85.950分获得亚军。另外,中国男队也以261.750分获得团体资格赛第一,力压老对手日本男队。
    武术项目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决赛,汤露以19.49分为中国再添一金。
    在印尼备受追捧的羽毛球项目,20日迎来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1/4决赛争夺。中国男、女队亮相,以3比0分别击败中国香港队和马尔代夫队,闯入半决赛。女子垒球小组赛的比赛中,中国队10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
    三大球方面,中国女篮110比36大胜蒙古,豪取3连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中国女足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16比0狂胜对手,两连胜提前跻身8强。“少帅”沈琼率领的中国男排当日亮相亚运会,但高达42次的失误让中国队2比3爆冷负于越南队,无缘开门红。(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