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冠军汤露喜欢看书写字

  20日,亚运会武术套路女子南刀项目结束争夺,中国队小将汤露表现出色,拿到9.74分。加之前一比赛日在南拳中力压群芳的表现,她最终以总成绩19.49分拿下女子南拳南刀全能冠军。对此,这名上海姑娘十分激动,也更期待明年在家门口举办的世锦赛能有更好的表现。
    前一比赛日的南拳比拼,汤露动作灵巧绵密,刚柔相济,最终获得9.75分,排名第一。今天的南刀决赛,这位中国姑娘更是用颇具霸气的表现征服全场,顺利拿下冠军。“其实昨天比赛的压力更大一些,因为是第一次上场,而且整个场馆都坐满了观众。”汤露坦言,这种氛围与此前适应场地训练时的空场子不一样,会造成更大压力,今天反而更平稳。”
    1992年出生的汤露,已经不能算是一名小将,她曾在2016年第九届亚洲武术锦标赛上夺得女子南棍冠军,但参加亚运会对她来说还是头一次,“确实比国内比赛压力更大。但是我尽量不去想,在场上就集中精力,一点杂念都没有,想着首先把难度稳定下来,基础正常发挥,其实平时训练已经很到位了,发挥90%就足够了。”汤露说,“昨天的优势已经拉开了差距,今天正常发挥应该可以确保金牌。”一头短发的汤露看起来十分干练,场上表现更是霸气十足。而场下的她其实非常文静,“训练中就要根据项目特点,要狠一点、猛一点。但生活中的我不是这样的,还是喜欢看书写字。”  
    拿下亚运冠军,汤露开始憧憬明年的武术世锦赛,“我没参加过世锦赛,所以特别期待。这次亚运会的比赛就是铺垫,有了这次比赛的基础,明年的世锦赛我相信自己会更有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