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首日:齐鲁侠客捍荣誉中国飞鱼平纪录

  8月19日,第18届亚运会展开首日较量。根据赛程,武术男子长拳将产生本届亚运会首金,而该项目也被东道主印尼列为冲金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国武术男子长拳选手孙培原获得这一荣耀。
    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队连续6次获得武术男子长拳冠军。上届仁川亚运会,中国队没有派人参加长拳项目的争夺。面对巨大压力,老将孙培原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获得全场最高分9.75分。主场作战的印尼小将玛维洛以9.72分摘得银牌,中国台北队蔡泽民以9.70分获得季军。赛前被认为是孙培原有力竞争对手之一的卫冕冠军韩国选手李夏成在一次空翻落地时重心不稳,坐在地上,仅拿到9.31分,无缘奖牌。
    中国女排在19日亮相雅加达。面对首个对手越南队,以里约奥运冠军为班底的中国女排优势明显,尤其在扣球和拦网方面技高一筹。中国队仅用时57分钟,便以3比0轻松获胜,迎来开门红。“世界头号主攻手”朱婷全场19扣14中,贡献了最高的15分;拦网高手袁心玥也有9分入账。郎平赛后说,这场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适应场地。
    游泳比赛也展开首日争夺,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中国泳军领军人物孙杨参加的200米自由泳,作为世界泳坛历史上唯一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冠军得主和唯一男子800米自由泳世锦赛三连冠获得者,孙杨唯独在亚运会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尚未夺金。最终,孙杨以1分45秒43如愿夺冠,该成绩能排在今年世界第三。另外,徐嘉余以52秒34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并平了赛会纪录。
    射击产生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气步枪一直是中国射击队的王牌项目之一,最终中国队拿到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是里约奥运会后新设立的项目,中国队派出了纪晓晶、吴嘉宇参赛,他们曾在今年射击世界杯韩国站上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并夺冠。(转自8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