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邀请赛总决赛打响

  挥洒激情,竞逐球场!8月20日上午,第二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篮球馆开赛。来自北京、郑州、济南、杭州等城市8支代表队的120名选手展开激烈争夺。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城市金融和文化体育部副主任、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王辰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业务协调处处长郝永宽,北京市篮协副主席尹光环,原国家女篮主力队员隋菲菲,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侯振威,我奥篮球创始人林晓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CBA北京首钢男篮主场MC刘芳宇主持。
  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中原银行、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农业银行篮球、民生银行、省农信联社代表、浙商银行、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8支代表队将向全国总冠军发起冲锋。揭幕战在中原银行和中信集团之间展开。最终,中原银行以71比54战胜对手,拔得头筹。
  “篮球是一项大的运动,在金融这个细分领域举办篮球赛事,在促进篮球发展和普及方面有重要意义,不仅能够加强参赛队伍间的交流,也能够让参与者体会体育带来的热血与快乐。”郝永宽说,“同时,篮球是无国界的,未来我们也可以通过篮球赛事,与国外金融系统之间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邀请赛是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筹)联合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支持,北京市篮球协会协办,城市传奇承办,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为推广单位,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持续扩大金融系统篮球赛影响力,丰富金融系统企业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在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的精心打造下,经过两年的发展,邀请赛已在业内树立良好口碑。
  今年5月以来,邀请赛城市分站赛已走过北京、郑州、济南、杭州等城市,来自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50多支金融单位代表队共比赛120场,近800名选手参与其中。“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城市间国际合作、智慧城市建设、城市文化体育交流、城市多样化融资搭建专门平台。邀请赛的举办,是中心职能的重要体现,也是助力体育产业发展的表现。”王辰宇坦言,“感谢城市传奇、我奥篮球、UOO优场对邀请赛的支持。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自己的资源优势,不断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积极推动体育强国建设。”
  体育不仅可以强健体魄,还能够锻炼团队凝聚力,激发潜力,促进参与者身心健康发展。隋菲菲表示:“在邀请赛现场,能感受到大家对篮球的热爱与投入,这正是对体育运动和体育精神的良好诠释。民间篮球赛事是篮球运动普及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个板块,邀请赛让更多喜爱篮球这项运动的爱好者有机会参与其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