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在京举行雅加达亚运出征仪式

  在距离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开赛还有5天之时,8月20日,中国田径队亚运会出征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亚运会中国田径队全体成员、入选运动员相关省市田径中心领导参加了出征仪式。
    总局田径中心副主任田晓君首先通报了田径队组团情况,副主任李频宣布成立亚运会田径队临时党组织,运动员巩立姣带领即将出征第18届亚运会的全体成员庄严宣誓,运动员苏炳添、教练员孙海平作为代表发言。出征仪式由田径中心主任于洪臣主持。
    李颖川在出征动员中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提高政治担当,强化使命意识,充分认识参加本届亚运会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对标东京,既要力争重点项目的突破,也要为东京奥运会锻炼队伍;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李颖川同时强调,田径项目作为基础大项,展现的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高度,要以自己的顽强拼搏、优异表现,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义勇军进行曲一遍遍奏响,激发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