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女团运动员历经各种困难拿榜首

  在气候湿热的印度尼西亚,队员们竟然要裹着羽绒服参赛?不会捂出痱子吗?答案是不但需要羽绒服,还要到处寻来暖宝宝维持体温。这就是亚运会体操赛场中国女团姑娘们的亲身经历,她们一路“打怪升级”才走到资格赛榜首的位置。
    来到雅加达之后,中国体操女队接连遭遇意外。赛前三天黎琪在训练中因场馆灯光黯淡温度极低意外受伤,罗欢从北京转机新加坡火速赶到雅加达。章瑾也在训练时因为寒冷患上感冒,原本具备冲击全能奖牌实力的她被迫临时弃赛,只参加了平衡木和跳马两项。教练们四处寻找暖宝宝为队员维持体温,才能保证正常训练。队伍在赛前一天紧急求助抵达雅加达的高尔夫球队,才帮队员从北京带来了棉衣羽绒服。“我们对困难估计不足,来到雅加达之后发现场馆气温极低,灯光也偏暗。”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认为,队伍需要总结经验,为今后的比赛做足困难准备。
    比赛过程也一波三折,陈一乐遭遇自由操音乐放错的事故,在场边被“晾了”三分钟之久。刘津茹在跳马第二跳起跑时,被裁判手扶眼镜的动作误导,提前起跑结果被判零分,失去了进入跳马单项决赛的资格。可就算经历如此“磨难”,中国女团仍以领先第二名朝鲜队7.6000分的优势拿下资格赛女团第一,靠硬实力拼了下来。
    “这次很好地锻炼了队伍,因为虽然之前几次选拔测验成功率很高,但比赛和训练毕竟不同,比赛环境这样多变,还是要强化适应能力。”叶振南肯定了队员的拼搏精神,今年是中国女团人员捉襟见肘的一年,王妍退役,范忆琳、毛艺接连受伤,年初就曾受伤的黎琪刚刚恢复又添新伤。好在队员们都非常争气,替补奇兵罗欢扮演了临危受命帮助团队制胜的角色,所有四项都第一个登场打头阵,为帮助团队的同时还拿到全能亚军。“落选主力时觉得自己还不够好,很失落,但我们三个替补都备战到了最后一刻,我带着另外两个小伙伴的梦想来到这里,就一定会全力以赴”,罗欢说。
    本是全能好手的章瑾在比赛中没能上满4项,失去了竞争全能奖牌的资格,赛后她留下了遗憾的泪水。“确实很失落,但是没关系,因为还是为团体做了贡献。我也会将这次比赛视作一个教训,后面的世锦赛会加油,也为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转自8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