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肇庆市落下帷幕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8月20日在肇庆市肇庆新区体育中心落幕。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宣布运动会闭幕。
    本届广东省运会于8月8日开幕,作为东道主的肇庆市提供了“一流的场馆、一流的保障、一流的服务”,有近6000名学生和市民参加了开、闭幕式文体展示,4500名赛会志愿者微笑服务省运会。
    广东省运会期间,全省由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组团参加,运动员、教练员等共计1.8万多人。广东省运会设竞技体育组和学校体育组两个组别,竞技体育组设32个大项、523个小项,学校体育组设9个大项、156个小项,两组共产生金牌688枚,竞技体育组共有5人7次破7项广东省青少年甲组纪录,其中举重1人3项次,射击(步手枪)1人1项次,游泳3人3项次。学校体育组有4人4队11次打破9项广东省中学生运动会纪录,其中田径3人4队9次打破七项纪录,游泳1人2次打破2项纪录。
    闭幕上进行了表彰,获得“代表团团体总分”前十二名的代表团是广州、深圳、肇庆、东莞、佛山、中山、惠州、湛江、珠海、江门、汕头、梅州。21个地级以上市及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育学校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广州市体育局等12个地级以上市、广州市增城区体育发展中心等20个县区体育行政部门获得“2015—2017年度突出贡献单位”称号。共有165支运动队、1806名运动员、449名教练员和493名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下一届广东省运会将于2022年在清远市举行。(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