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连胜无悬念 中国女排面对弱旅不放松

  如同首战对阵越南女排时的摧枯拉朽,中国队在21日进行的亚运女排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比0完胜中国台北队,顺利拿下两连胜。
    “中国队很高大,像轰炸一样轰下来,真的抵挡不住。”
    “赛前想了很多办法想要防住,可朱婷的进攻我还是一个都没防住,很可惜。这样的机会真的很少。”  
    赛后,中国台北队的教练和队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女排实在强大,虽然与她们有很大差距,但还是很珍惜这次跟世界一流球队过招的机会。中国台北队自由人杨孟桦坦言,最佩服中国女排的团队凝聚力与敬业精神,她们没有因为对手不够强而表现出丝毫松懈。
    的确,当场中国女排表现得十分专注,不放过每一个球的机会。虽然前两场比赛接连面对弱旅,但接下来的对手是卫冕冠军韩国队,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不敢放松警惕。首战对阵越南,中国队排出了主攻刘晓彤、朱婷,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林莉的“奥运冠军”阵容。本场比赛,曾春蕾取代龚翔宇出任接应。朱婷连续两场打满三局。
    主教练郎平表示,本场比赛的一传节奏比此前要好。接下来对阵韩国,要在各方面做好艰苦战的准备。比赛未开始,一切都不好说,要发挥出自身水平,做好对手高水平发挥的准备。此外,郎指导还透露:“两个接应的身体情况都不太好,当然也一直在坚持。还有两天的恢复时间,我觉得从体力上应该可以恢复上来 。”
    上届仁川亚运会,中国女排不敌韩国,与亚运五连冠失之交臂。23日,中国队将以全主力阵容再战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队。(转自8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