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亚运女子200米蝶泳张雨霏捍卫荣耀

  “很满意!”这是22日晚雅加达亚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20岁的张雨霏对自己的评价。决赛中,张雨霏游出了2分06秒61的成绩,以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持田早智2秒多的时间,捍卫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荣耀。张雨霏今天游出的成绩是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日本选手长谷川凉香获得第三名。
    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的张雨霏一脸笑意,说完“很满意”这三个字,她就被志愿者拉走准备参加颁奖和后面的接力比赛。“我一会儿再过来。”说完,张雨霏边笑边快步走开。看得出来,张雨霏对今天的表现十分满意。
    当年的刘子歌、焦刘洋两位蝶后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双保险。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归属刘子歌,是她在2009年全运会上创造的。而赛会纪录则是焦刘洋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
    对这块金牌的渴望既让张雨霏动力十足,同时也“压力山大”。“这场比赛感受太多了,因为赛前我太想赢这块金牌,但是越想得到就会怕失望越大。下水前我跟教练说:该怎么办?我紧张,我怕拿不到这块金牌会让支持我的人失望。教练就一直在开导我,包括领导都一直在安慰我,所以我觉得这块金牌不是一个人的。”“谁告诉你,你一定就是第一了?!给我拼!”教练的激将法让张雨霏的心放了下来。
    “还是要敢于游,如果想要达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前100米就必须要冲出去。”年轻的张雨霏在比赛中不断成长,今天她还收获了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两场比赛相隔的一个小时里张雨霏既要参加颁奖,还要进行放松。“游完200米蝶泳以后,教练问我累吗,我说不累!”200米蝶泳的金牌让张雨霏在接力比赛中更有冲劲。看到自己在接力中的分段成绩与日本名将池江璃花子相差甚微,张雨霏非常高兴:“我很牛啊!可能是因为豁出去了!其实我游完50米时发现,咦?她没追上来。我看到她只比我快那么一点点,我心里就想这块金牌有了。”当晚斩获两金的张雨霏始终开怀地笑着回答记者的问题。(转自8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