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场馆与使用者相磨合 解决问题很麻利

第十八届亚运会保龄球比赛22日迎来第一个比赛日。虽然在比赛中出现了一系列小插曲,但在热情的印度尼西亚人民的努力下,这项在世界范围内都深受群众欢迎的体育赛事正式拉开了帷幕。
    由于当天是印度尼西亚当地一个重要的民族节日假期,原本每天都有志愿者值班的媒体及竞赛官员驻地酒店的大堂显得空荡荡的。原来,组委会班车的司机们要去参加节日庆祝活动,都请了假,仅有的几辆车也派了出去,实在是无法像前几天那样“随叫随到”。不过年轻的志愿者们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是很强的,简单沟通下,他们就用手机为大家叫来了“网约车”,车费不贵,7、8公里的路程合人民币15元左右,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这座亚运会保龄球馆位于巨港体育城的一侧大门门口,外观相当漂亮,内部结构却相对简单经济。为了缓解功能性用房的不足,几座洁白的临时建筑安置在场馆外的院子里,作为新闻工作间、新闻发布厅等使用。一位中年女士看到记者们来了,赶紧跑过来面带歉意地说:“今天是(保龄球)比赛的第一天,新闻工作间的钥匙正派人去取呢。”原来,她就是场馆的新闻主管,也被锁在了门外……
    当天的比赛也是这座竣工不久的场馆与使用者相互磨合、适应的过程。比如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队和泰国队的赛道出现了故障,身穿橘色背心的保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麻利地把相应的设备“大卸八块”,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