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亚运赛艇狂揽数金 篮球轻松晋级

  8月23日,雅加达亚运会进入第五个比赛日,掀起夺金高潮。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武术、赛艇、游泳、体操等项目上迎来丰收,当日共收获17枚金牌。
    赛艇决赛首日产生8枚金牌,中国队在参加的7项赛事中狂揽6金1银。其中,男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国选手张亮以7分25秒36获得冠军,时隔16年中国队再夺亚运会该项目冠军。女子双人双桨决赛,江燕/李晶晶以7分33秒55率先冲线,中国队实现亚运会该项目五连冠。而在皮划艇比赛中,陈诗在女子单人划艇比赛中以110秒32的成绩夺得金牌,全鑫以89秒39的成绩获得男子单人皮艇冠军。
    武术项目产生了男女6个级别的散打金牌,全线出击的中国队在6个级别决赛中的对手都是伊朗选手,最终中国队取得4金2银,成为最大赢家。
    游泳项目上中国队再入账两金,同时诞生了两个多金王。在获得50米仰泳、100米仰泳和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后,徐嘉余在200米仰泳比赛中再次笑到最后,成为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的第一个四金王。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成为“中国双姝”王简嘉禾和李冰洁之间的较量。王简嘉禾继1500米自由泳之后,再次击败李冰洁,拿到本届亚运会的第三金。
    体操进入单项赛争夺,产生5块金牌,分别是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和女子跳马、高低杠。除女子跳马外,其他4个项目中国队均有两名选手参与决赛争夺。中国选手邓书弟以14.750获得吊环冠军,刘婷婷以14.600分赢得高低杠金牌。射击项目上,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国选手李清念以136中夺冠,这是她继2010年广州亚运会后第二次获得个人赛金牌。中国网球金花张帅和王蔷成功会师决赛,提前锁定女单金牌。
    集体项目中,中国队更是高奏凯歌。23日中国女排与韩国女排的遭遇战成为重头戏。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打满全场的朱婷拿到18分,她率领中国队以3比0横扫对手,获得小组三连胜。中国男女篮双双亮相,中国女篮123比31大胜中国香港,小组赛全胜,头名晋级八强;中国男篮以83比66战胜哈萨克斯坦,同样小组第一出线。     (转自8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