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度闪耀亚运赛场 三人篮球力夺两金

  8月26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迎来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势头虽有些放缓,仅有6金入账,但无论是苏炳添的男子100米夺冠,还是中国三人篮球男女篮国家队在亚运会新设立的三人篮球项目相继夺魁,都闪耀着更为夺目的金牌成色。
    当天田径赛场共产生10枚金牌,中国队收获三金,其中巩立姣、高阳在女子铅球比赛最后一投双双投出最好成绩,分别以19.66米、17.64米的成绩夺得冠、亚军,两位好姐妹也继仁川亚运会之后再次包揽这一项目前两名;王嘉男、张耀广这对好兄弟也在男子跳远比赛中先后跳出8.24米、8.15米的好成绩,胸挂金银牌,其中王嘉男还打破了这一项目的亚洲纪录;当日压轴出场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在队友韦永丽错失女子100米金牌,对手实力很强的重压下,“亚洲飞人”苏炳添展示出最佳水平,以9秒92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强势夺冠,在苏炳添的带动下,卡塔尔的小奥古诺德、日本的山县亮太等选手也都跑出了10秒的成绩。赛后苏炳添坦言,目前亚洲男子100米的竞争已经很激烈,希望更多年轻选手可以接班。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增设的项目,三人篮球也进入了本次亚运会,中国三人篮球两支国家队都是通过“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选拔出来的选手,其中男队更是完全由业余球员组成。即便面临着球员能力有限、大赛经验不足等困难,作为本次比赛头号种子,中国三人篮球男子国家队还是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中更是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19比18逆转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由专业运动员组成的中国女队则在决赛中21比10“爆分”大胜日本队,强势夺冠,证明了我国在该项目亚洲领先的位置。
    其他比赛中,尹笑言在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比赛中战胜了伊朗选手,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届亚运会首枚空手道金牌。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另一支“金牌之师”乒乓球队也已亮相,尽管都是“小鬼当家”,但男团、女团全都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期待年轻的国乒可以给国人带来更多惊喜。(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