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邀请赛在京闭幕

  历时3个月、经过120余场的较量,8月24日,第二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篮球馆圆满闭幕。这3个月期间,邀请赛走过郑州、北京、济南、杭州等城市,吸引了近800名选手参与其中。最终,浙商银行队摘得全国总冠军,队员田哲玮斩获总决赛MVP。

  邀请赛是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筹)联合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支持,各分站城市篮球协会协办的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自去年举办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和参赛队伍的好评。邀请赛的举办,丰富了金融系统企业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在全民健身事业建设和体育产业发展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表示:“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要职能是推动城市健康发展,而群众性体育赛事的举办,是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不同城市特色,我们举办了城市杯,小城市杯,金融杯等一系列体育赛事。通过不同项目、不同类型的体育比赛,倡导城市居民更多的参与体育运动中,提高其的生活质量。”

  “篮球是媒介,体育是桥梁,通过今年的赛事,再一次向外界展示了全国金融系统的精神风貌”,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城市金融和文化体育部副主任、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王辰宇说道,“邀请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单位的支持,我们会全力以赴,为大家架起更多沟通、交流的桥梁”。

​  据悉,参加总决赛的八支队伍为各城市分站赛的佼佼者,全国总决赛开赛后,各队都为争夺全国总冠军的荣誉拼尽全力。经过20场赛事的比拼,最终,浙商银行队凭借高超的篮球技术和团队凝聚力,摘得全国总冠军的桂冠,浙江省农信联社代表队、中原银行队分别获得邀请赛亚军和季军。苏姜哲、李泽庆荣膺得分王,同时,李泽庆还将三分王收入囊中。

  中国金融工会副主席、中国金融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亮,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亦庄控股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谢瑞征,中国金融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郑一材等领导嘉宾也出席了邀请赛闭幕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