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巩立姣亚运赛后开启脱口秀模式

  “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赛后见到巩立姣,一脸的轻松,一脸的笑容,听见记者的问题,开心的她随即唱起了那首“无敌是多么寂寞”。女子铅球比赛可能是本届亚运会田径项目中悬念最小的比赛,巩立姣在第一投投出了19.09米,虽然成绩不是很突出,但已经是所有选手第一投中的最佳成绩。随后的5次试投,除了在第五投犯规,其他的成绩都在19米以上。最终巩立姣以第六投的19.66米轻松拿到冠军。
    女子铅球一直是中国田径的绝对优势项目,从1978年的曼谷亚运会到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中国队从未丢过金牌。2014年仁川亚运会,巩立姣以19.06米的成绩轻松夺冠,如今的雅加达亚运会,她再次展现了“无敌”的实力。
    其实,自从去年的伦敦世锦赛以19.94米首夺世界顶级大赛冠军之后,巩立姣的状态就一直保持得不错。去年8月25日的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巩立姣凭借19.60米夺冠,成为第一个摘得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本赛季巩立姣在上海、摩纳哥两站钻石联赛上强势夺冠,并在今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投出了20.38米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也是本赛季迄今唯一一名投出20米以上的女子铅球选手。
    “意料之中吧,当然真正拿到金牌还是挺高兴的。”巩立姣笑着说。当记者再次问到现在的巩立姣在亚运会是否深深体会到了“寂寞”时,巩立姣变得严肃了一些,“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自己调动自己吧,因为亚运会不是我的终极目标,只是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结束了亚运会的比赛,巩立姣将于28日前往布鲁塞尔,参加钻石联赛。“这次(亚运会)可以算是热身吧,因为这场没有特别的准备,准备的是下一场,下下场。”从这样的回答可以看出,巩立姣在亚洲赛场上拥有绝对的自信。里约奥运会遗憾收获第四名之后,巩立姣曾说过需要认真调养自己的身体,如今看来,她的身体状态十分不错。“里约奥运会不太好,就是和体重有关系,体重轻了30斤,然后今年长了40斤,投掷运动员不能随便减肥,减肥有风险,哈哈……主要还是得吃饱,吃饱了才有力气比赛。”说着说着,心情大好的巩立姣就把赛后采访变成了脱口秀……(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