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冲浪比赛开赛感受冲浪乐趣

  8月25日,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冲浪比赛在北京威波豪斯冲浪俱乐部开赛。此次比赛是北京市首次举办青少年冲浪赛事,共有来自全市的60余名青少年参加。赛事共设趴板、站板两个项目,分为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参赛选手年龄从7岁至17岁之间。此外,部分爱好冲浪的外籍小选手也参加了此项赛事。
    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表示,冲浪项目在世界上已有百年历史,但在我国尚处起步阶段,自冲浪项目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我国开展了冲浪项目奥运备战及项目发展工作。今年上半年,北京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冲浪项目的跨界跨项选材,向国家集训队推荐冲浪项目优秀后备人才。此次北京市体育局举办这一赛事,就是希望通过比赛,发现和选拔优秀的青少年冲浪项目后备人才,同时备战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冲浪项目比赛。此外,也希望通过比赛,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冲浪项目。
    本次赛事使用目前颇为流行的冲浪模拟器,它不仅能让参与者真实接触到水和浪花,感受到在大海中冲浪时的刺激与兴奋,同时又是一项特别安全的极限运动。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的陆彦恺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通过比赛更加坚定了他参与冲浪运动的信心。在他看来,冲浪不仅非常有趣,而且富有挑战性。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主办方还聘请了国际、国内专业的裁判团队进行执裁,根据选手们的动作技巧、衔接技巧、难度及完成度进行评判,同时现场还有专业人士进行详细解说,为观众了解冲浪运动和冲浪比赛提供便利。
    据悉,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转自8月28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