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项赛中国羽毛球单打遗憾出局无缘四强

  亚运会羽毛球团体赛结束之后,单项赛随之展开。8月26日的单项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混双、女双挺进决赛,男双进入四强,男单、女单则遗憾出局,无缘四强。
    中国队率先出场的是男子单打选手谌龙,他的对手是东道主印尼选手金庭。主场作战,在前来助威的印尼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中,金庭以2比0击败谌龙,闯进男子单打四强。“输给了主场的呐喊声。”赛后谌龙说,“确实特别吵,被观众喊一下,就可能会有些失误。”
    第一局谌龙原本有机会拿下,14比9领先时被对手连得5分。“第一局对手有点顺风,被对手连得5分,多少有一些心态的压力。”最终第一局谌龙以19比21遗憾输球。易边再战,谌龙还是对风向有些不适应,球多次出界。“比赛就是这样,对手确实打得很好,值得这场胜利。”比赛结束后,谌龙向金庭竖起了大拇指。“上一届两块银牌,这一次团体拿了冠军,单项还是‘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这八个字也是来之前给自己的目标。虽然输了,但对手做得更好,在这样一个有魔力的主场。”在此前的比赛中,石宇奇以1比2不敌印尼选手乔纳坦,中国男单就此无缘本届亚运会四强,这是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国羽男单16年来头一遭。
    女单比赛陈雨菲对阵日本选手山口茜。此前的女子团体决赛中,陈雨菲曾以2比0战胜过山口茜,此番再战,两人的状态却换了过来。第一局陈雨菲以19比21遗憾失利后,第二局更加迷失,在以6比11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后,连续让对手得到7分,11比21再输一局,最终以0比2遗憾出局。
    “后半段对手打得比较坚决,但我还是不够耐心。对手以快速拉开为主,自己在这方面还需要加强,而且对方速度比我快,我相对慢一些。”赛后陈雨菲表示。在此前女单16进8的争夺中,何冰娇以0比2不敌日本选手奥原希望,至此中国女单也全部出局。
    男双比赛中,刘雨辰/李俊慧面对一对斯里兰卡选手,“双塔组合”以2比0轻松赢下比赛,闯进四强。“我们在比赛场上精力比较集中吧。”刘雨辰说。此前男双16进8的比赛中,张楠/刘成以1比2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李哲辉/李洋,提前出局。随后进行的女双比赛中,陈清晨/贾一凡以2比0击败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挺进决赛。混双比赛中国队占据优势,郑思维/黄雅琼以2比0击败一对东道主组合,晋级决赛;而王懿律/黄东萍则以1比2不敌中国香港组合,无缘决赛。  (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