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金牌之师名副其实 巾帼英雄频传捷报

  8月28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第10比赛日战罢,在全部31枚金牌中,中国体育代表团斩获11金。其中乒乓球、跳水两支“金牌之师”在首个“金牌日”合力贡献4金,为之后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张心妍则在女子射箭反曲弓比赛中打破韩国队的垄断,时隔32年,中国射箭再次拿到了亚运会个人赛的金牌。中国女足则在半决赛战胜中国台北队,昂首晋级决赛。
    在亚运会历史上,中国乒乓球队、跳水队共摘得131枚金牌,是名副其实的“金牌之师”,本届亚运会,两支队伍更被寄予厚望。乒乓球队、跳水队的姑娘小伙们表现出色——由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陈幸同领衔的乒乓球女队先在女团决赛中3比0横扫朝鲜队,随后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薛飞组成的男队也以相同比分战胜老对手韩国队,抢下男团金牌。跳水项目,张家齐/掌敏洁力压朝鲜组合金国香/金美莱,以23.52分的优势在女子双人10米台问鼎,曹缘/谢思埸也以较大优势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
    射箭项目一直是韩国运动员的天下,今天决出的4块射箭金牌,3块都被韩国选手斩获。然而,世界排名只有113位的张心妍则在女子反曲弓半决赛爆冷淘汰韩国选手后,决赛中再次战胜一位印度尼西亚选手,赢得金牌。女足姑娘们则延续了之前的好状态,尽管中国台北队一直大摆“铁桶阵”,但中国队还是凭借王珊珊下半场的进球以1比0取胜,决赛中“铿锵玫瑰”将对阵日本队。
    田径赛场,中国运动员也有良好发挥,谢文骏以13秒34的赛季个人最佳成绩,在男子110米栏项目夺魁,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9届亚运会赢得该项目冠军;李玲则在女子撑竿跳比赛中跃过了4.60米的横杆,同时打破了亚运会纪录,毫无悬念地夺冠;1993年出生的刘诗颖在女子标枪比赛中第一投就投出了打破亚运会纪录的66.09米,力压师姐世锦赛亚军吕会会夺金;女子800米比赛中,王春雨跑出了2分01秒80的赛季最佳成绩,为中国田径队赢得了本届亚运会中长距离的首枚金牌。
    蒋文文/蒋婷婷、薛超华/郭亮/秦晨路/沈平安两组搭档则分别在花样游泳双人、场地自行车男子团队追逐中为中国队再添两金。(转自8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