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跳水小丫组合奏响“梦之队”进行曲

  在亚运会跳水项目开赛首日,为中国跳水队第一次奏响“梦之队”进行曲的是“小丫组合”张家齐/掌敏洁。比赛当天恰逢掌敏洁14岁生日,张家齐送出的生日祝福是“祝她生日快乐,越来越漂亮!”掌敏洁许下的生日愿望则是“向2020东京奥运会看齐”!
    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张家齐/掌敏洁成绩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以361.38分夺得冠军,为中国跳水队实现在该项的亚运五连冠。虽然此前两人已配对在武汉世界杯登顶,具备在该项目的超强实力,但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两个小丫头还是很紧张。
    “因为对手也非常强,感觉朝鲜组合的训练水平很高,年龄也更成熟,赛前我们有一点害怕。”掌敏洁对于自己和搭档要承担为中国跳水队摘首金的重任,表示紧张情绪一直存在。“赛前教练说跳好自己,不要去管别人,我们就是这样照做的。”实际上,张家齐/掌敏洁发挥足够出色,最后领先朝鲜组合金国香/金美莱23.52分,优势巨大。
    说起自己比赛当天过生日,掌敏洁觉得这并没有获得加成。“赛前觉得今天自己过生日,反而更紧张呢。”赛后,她收到了朋友送来的印有歌手华晨宇照片做成的抱枕,才乐开了花。“收到这个礼物我特别高兴,因为我特别喜欢他,但下月初的两场演唱会我都没有抢到票。”毕竟还只是个14岁的小姑娘,天真可爱的掌敏洁在记者们的呼吁下,面对镜头开始向偶像求关注。“华晨宇哥哥,我拿到亚运会冠军了,能让我去你的演唱会吗?”
    相比之下,还有一项参赛任务的张家齐更加沉稳,她已将目标瞄准女子单人十米台的金牌。队伍出发前就说目标是要拿两枚金牌,如今张家齐更加自信。“双人拿下后,信心已经有了,但精神上不能放松。”此前,小姑娘受到身体长高带来的困扰,但现在她适应的不错。“长高了3至5厘米,现在1.51米了,已经差不多完全适应了。”(转自8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