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训练比赛有信心韦永丽期待更强的自己

  23秒27,这个成绩和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决赛时一模一样,但遗憾的是,仁川亚运会的银牌换成了如今的铜牌,韦永丽依然和金牌失之交臂。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韦永丽还是觉得很满意。
    “8月29日拿到了第三,对自己还是挺满意的,毕竟是第六枪了,自己还是去冲了一下。这个成绩虽然比预期要差一点,但自己已经尽力了,希望后面的比赛自己能继续加油。”韦永丽说。预赛中韦永丽以24秒10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半决赛又跑出了23秒45,排名小组第二,和队友孔令微以及此前在100米决赛中获得冠亚军的巴林小将奥迪昂、印度选手昌德一起进入决赛。
    决赛中,韦永丽被分在第四道。发令枪响,韦永丽的起跑反应速度不错,0.158秒,比后来获得冠军的奥迪昂还要快一些。但奥迪昂和昌德的后程更加有力,韦永丽逐渐被两人压制,在最后的冲刺中,韦永丽依旧被压制在了第三位。对于拿下100米和200米两个冠军的巴林小将,韦永丽说自己亚运会之前完全没有注意到她,“(奥迪昂)是今年突然冒出来的,之前完全没有注意到她。选拔赛之后教练说巴林有一个选手今年跑了两个2分22秒8多,因为她之前没怎么比赛,我们也不太清楚。”有意思的是,200米比赛的最终名次和100米如出一辙,冠军依然是巴林小将奥迪昂,亚军是来自印度的昌德,季军还是韦永丽。“很有意思,100(米)也是她们,今天能够站上领奖台我已经很满意了。”韦永丽说。
    时隔4年,韦永丽再次在亚运会决赛上跑出23秒27的成绩,但在相同的成绩之下,是韦永丽完全不一样的心境。“只能说现在我的各方面比4年前更加成熟,对于技术和节奏的掌握好了很多,对后面的训练和比赛我也有很大的信心,能提高到一个自己满意的成绩。”韦永丽说,自己今年的成绩虽然有提高,但技术上还不是很巩固,会在后面的训练中和教练配合,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训练方法,“要让自己在心理上更强大一些。”
    后面韦永丽还有4×100米接力的任务,不过她不会出战今天的预赛。对于风头正劲的巴林选手,韦永丽表示不太清楚对手的状况,“我们做好自己就行,毕竟这几年我们的配合很默契,我相信我们能够创造好成绩。”是否能在接力项目上拿到一枚金牌?“我对接力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我相信自己的姐妹们!”韦永丽坚定地说。(转自8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