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印度 年轻的中国女曲对未来充满信心

  首发11人平均年龄只有23岁,超过25岁的老将只有4人,年轻的中国女曲在亚运会半决赛对阵印度的比赛中“交了学费”。0比1,一球之差被挡在决赛之外,姑娘们虽有不甘,但仍对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队此前在小组赛第一场9比0战胜中国台北,第二场2比2战平马来西亚,第三场遭遇实力强大的日本队2比4遗憾失利,第四场15比0大胜中国香港队。印度队在小组赛一路高奏凯歌,先后8比0、21比0、4比1、5比0力克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韩国、泰国队。显然,对手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上。
    “其实,这场比赛是开赛以来我们表现最好的一场,每个队员都全力以赴了,拼抢特别积极。”赛后中国女曲队长德娇娇给年轻的队友们点赞,这场比赛中国姑娘们确实拼尽了全力。
    第一节双方互有攻守,都没有取得绝对的破门良机,互交白卷。第二节双方缠斗激烈,就在结束前十几秒印度队利用短角球制造险情,获得直面门将的射门机会,好在中国队门将叶娇表现出色化解了危机。第三节印度队攻势更加猛烈,中国队攻过对方半场的机会越来越少,好在通过耐心防守逐次化解了对方的进攻。第四节开场阶段久攻不下的印度队有些急躁,出现射门距离远的离谱和传球失误增多的现象。但在第7分钟时,印度队获得多次短角球机会,最终由2号卡乌尔打破僵局,中国队拼到最后以0比1惜败。
    “印度队打得很好,她们赢得实至名归。本身短角球得分的几率就很高,这个球真的很难防,因为对手推了一个死角。”说起最后阶段的失球,德娇娇不无遗憾。但作为队中的队长也是老将,28岁的德娇娇可以为她年轻队友们骄傲了。“年轻选手表现很好,她们毕竟没有参加过什么大赛,亚运会能否顶住压力对她们是一个考验,每个位置都要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我觉得她们发挥得很好。”
    接下来,中国女曲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运会的铜牌。“虽然只能争夺铜牌了,但我们会力拼每一场球,绝不轻言放弃。”德娇娇表示,全队都将振奋精神,因为她们还有更远大的目标。“我们接下来要备战奥运会预选赛,大家会全力以赴,中国女曲加油!”(转自8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