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混双决赛中国乒乓球组合顺利会师

  东京奥运会新增小项乒乓球混双比赛8月29日迎来亚运会考验。国乒两队组合林高远/王曼昱、王楚钦/孙颖莎经过一天四赛的紧张对决,顺利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锁定该项目冠亚军。
    亚运备战期间,国乒针对混双项目专门进行了训练。为的就是提升该项目的竞争力,为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两队年轻组合顶住压力,击败各自对手顺利会师。
    “能打进决赛挺不容易的,证明我们通过备战有所进步。”王曼昱说,虽然一天四赛非常疲惫,但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恢复,决赛时放手一搏,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决。她的搭档林高远则感觉渐入佳境,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和进程。“现在离金牌就差一步了,要放平心态,全力以赴,拼下这块金牌!”
    另一对中国组合王楚钦/孙颖莎都是“00”后。除了本届亚运会,他们还肩负青奥会的混双比赛任务。两人在封闭训练过程中,愈发默契,技战术也更加成熟,找到了适合两个人的“套路”。“孙颖莎很开朗,在碰到困难的时候会影响和带动我。”王楚钦说。除此之外,前一日的男团比赛“逆风翻盘”也帮他找回了自信。“明天决赛,我们互相之间都很熟悉。谁在关键时刻犯得错更少谁就能取胜。”王楚钦说。(转自8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