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环粤港澳城市自行车赛10月启动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各参赛地市区政府、体育、旅游部门支持,深圳金辉煌体育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各地自行车运动协会等单位承办的2018(首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将于10月20日在广州拉开战幕,每周末一站比赛,将先后在佛山高明、深圳龙岗、珠海、东莞沙田、惠州秋长、肇庆高新区等地举行分站积分赛,香港、澳门地区组队参加,总决赛将在江门恩平举行。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将建设成为世界四大湾区之一,在金融、科技、产业、文化等打造世界级标志性地区,急需齐心(骑行)共赢。本届赛事亮点纷呈,各参赛城市也把这次赛事看做是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机会,积极做好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各地宣传,希望通过大赛平台,把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大湾区文化、大湾区体育旅游、大湾区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城市风貌、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良好形象,形成共建、共享、共赢。
    据介绍,本次赛事是以专业车手引领业余爱好者,专业和业余带动大众参与,集观赏、娱乐与互动相结合的大型群众自行车赛事。在赛制上分为精英组、挑战组、大众组及儿童组进行,其中精英组分为车队公路自行车排位赛及个人山地自行车排位赛;挑战组由男子个人公路自行车排位赛、女子个人公路自行车排位赛、男子个人山地自行车排位赛及女子个人山地自行车排位赛四部分组成;大众组为个人或社会团体混合计时骑行;儿童组为2-5岁儿童滑步车比赛。以上分组视各个参赛城市赛实际情况可作适当增减调整,赛程距离将视各个赛道线路实际情况分别设定。(转自8月30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